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学校档案管理工作会议暨在线归档系统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4月10日,我校召开了学校档案工作会议暨在线归档系统培训会。档案馆全体人员、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的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剖析了档案工作目前的形势和发展方向,明确了数字档案馆为什么建、怎么建两大问题;同时,会议梳理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就今年归档时间、归档范围、归档方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在线归档工作是当代信息化加快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全面落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具体举措,它改变了传统档案管理方式,也进一步提高资源共享和使用的效率,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会议强调,按照上级对档案管理的要求,这项工作必须按时按要求完成。会上,档案馆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在线归档上机培训。

据悉,近年来,档案馆以数字档案馆建设为目标,内炼资源,外强服务。一方面,以信息化建设和数字资源建设为抓手,推进档案资源“双轨制”建设。在库存档案数字化的同时,加快实现增量档案电子化;2019年完成库存档案数字化75万余页。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推出校友学籍档案“一次不跑”利用服务,2009年为校友寄送档案达455人次,630卷次。

下一阶段,档案馆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重点从制度建设、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数字档案管理与可供查询的专题档案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建成可在线查询使用的网上档案馆,提高档案信息化水平,让档案 “活”起来,方便师生群众,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夏秀琴.jpg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