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增强师生档案意识,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重要价值,提高学校档案文化建设,我校档案馆联合湖州市档案馆,开展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活动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向前来参观咨询的师生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发放“档案宝典”等宣传材料,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档案工作,提高了师生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师生档案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近年来,学校档案馆以数字档案馆建设为目标,内炼资源,外强服务。一方面,以信息化建设和数字资源建设为抓手,推进档案资源“双轨制”建设。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推出校友学籍档案“一次不跑”利用服务,深受校友好评。

下一阶段,档案馆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以数字档案馆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档案文化宣传,让更多的人走近档案、了解档案,让档案方便师生群众,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