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学校档案管理工作会议暨在线归档系统培训会

为推进我校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4月13日,我校召开了学校档案工作会议暨在线系统培训会。档案馆全体人员、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的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的档案工作,解读了档案工作发展形势,部署了今年的档案工作;会议梳理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对归档时间、归档范围、归档方式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议指出,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是我校数字档案馆下一阶段的建设重点,是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措施,是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线归档是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这项工作必须按时按要求完成。会上还进行了新《档案法》宣讲和“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操作培训。

据悉,我校2020年底通过浙江省“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评。近年来,档案馆从制度建设、数字资源建设和数字档案查询利用等方面入手,较好地完成了“数字档案馆”建设各项指标。目前,库存档案数字化率达80%以上,配置信息发布系统、查档接待系统等;完成归档方式改革,全校二级单位实现在线归档;完成OA系统与档案系统的有效对接,实现电子文件一键归档。

                                                                                                                         新闻图片.jpg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