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获评“浙江省高校示范数字档案馆”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省高校数字档案馆(室)名单。我校获评省高校示范数字档案馆。

去年12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和查证。专家组对我校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以及工作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以创建省高校示范数字档案馆为契机,以评促建,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形成了分管校领导抓总、档案馆抓落实、相关部门单位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投入,推动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档案馆以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为抓手,苦练内功、外塑形象、优化流程、完善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对档案馆11楼进行升级改造,新增馆室面积1000平米,配置数字档案馆所需软硬件设备;二是推进“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夯实数字资源建设;三是推进网络化应用,实现部门在线归档以及OA系统和档案系统的对接;四是优化升级服务,特别是在省内较早推出校友档案“一次不跑”利用服务,得到校友的好评。2020年8月,学校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获评省高校示范数字档案馆是一个新的起点,档案馆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创建“湖州师范大学”目标,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高校档案服务数字化、便利化改革,加大数字资源开发力度,拓宽数字档案智慧应用场景与服务场景,实现数字档案馆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新闻图片.jpg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