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专兼职档案员队伍赴浙大档案馆开展档案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档案业务管理水平,提升专兼职档案员档案意识、业务知识和管理能力,确保学校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59日下午,校档案馆组织专兼职档案员到浙江大学档案馆参观并开展业务培训活动。

    我校档案人员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档案馆档案库房、查档阅览室、收集指导办公室等。浙江大学档案馆副馆长蓝蕾介绍了浙江大学概况以及档案工作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档案馆近年来在特色档案征集、档案编研展览和校史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收集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毛文婷作档案业务知识讲座,介绍了档案学基本知识,浙江大学兼职档案员情况,以及兼职档案员归档的注意事项等。双方就部门立卷、档案收集录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并希望今后加强联系、沟通,共同探索高校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档案馆一直以来以业务建设为主线,注重档案员业务水平的提升。每年组织专兼职档案员业务学习,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两手抓。此次学习参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助于提高档案员的档案法律意识,增强了档案归档的责任意识,也对促进我校档案工作、开展好档案规范化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